七月廿七

主要是屯一些日常游戏图,
不会写文不会画画。
楚留香/王者荣耀
华武/暗沧/策约/约策/云亮/信白/凯约

【暗沧】故人辞

不知道在写啥,小学生文笔
来源于几首歌,改动较多。
注意避雷,暗香x沧海,私心
——————
又是一年的冬日,落雪纷纷扬扬,铺满金陵城的长街。
暮色四合,小屋内的红衣小姑娘在室内焚香品酿,但是不足以暖身。
与此同时,几十里外,暗香收到了来自远方的信笺,信中又多了金陵的几瓣腊梅花,娇却胜不过她的笑靥。
[金陵城中,见花如见君,盼君早日还。]

在高山流水间听见了那缥缈的琴音,才能让你我相遇,定是前世缘。

青崖间,棋逢对手。“诶,快看那是什么!”沧海发出夸张的声音,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。暗香索性转过头,看向她指的方向,什么都没有,看见身前的小姑娘悄悄把棋子挪了个位置。回过头来,只见她笑的眉眼弯弯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。
噗,还真是个小孩子性子。

清澈溪畔垂钓,忽而雨至,雨落成行。
沧海踮着脚在雨幕中为暗香撑伞,暗香索性抱起她去檐下躲雨。
天放晴后,他们泛舟于溪上,微风拂过,竹香萦绕于鼻尖,一起驾着马经过江南小村,想起月下折竹作剑,互相切磋。

春风得意,忆少年时。

喧闹的金陵城中,熙熙攘攘,沧海的嘴角还沾着糖葫芦的甜,偷偷牵住暗香的衣角,只怕与他走散。避开了灯火缭的大街,来到河边,他蹲在她身边,看着她在河中放花灯,“你要不要也放一个呀?听说可灵验了。”暗香微笑着,摸了摸她的头。“喂,头不可以乱摸的。”说罢,她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道,“当然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打断了她小声的自言自语,“好啊。”
只有你会相信这种传言,我也只相信你。

策马于昆仑山之巅,风雪扑面而来,暗香下意识挡住马鞍后面的位置,回首才发觉,那个小小的人儿已经不在身后了。

几年过去,你还是心中最深的牵绊。
独自坐在空寂的酒馆里,任凭桃花落满了肩头,细雪飘满长街。
又是枫叶红透的一年,这一杯饮尽,是否可以释怀前尘呢。
每每有人问他为什么总是在这,是不是喜欢金陵。
他说“我很喜欢金陵,最喜欢的是居于金陵的那个人。”

[你说你喜欢苍茫的中原,我去过了。你说你喜欢烟雨朦胧的江南,我也去过了。还有呐,这是我从芳菲林采来的桃花,好看吧,嘻嘻。]

故事几经悲欢,开头是你,结局也是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